-
«返回

内容

广州能源所组织召开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生物质能专委会学术年会

 

        9月19日至22日,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学术大会暨生物质能专委会学术年会在昆明成功召开。我室作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会同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云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本次会议。参会代表共198人,收到投稿论文144篇。

       大会设专家报告和主题分会。5位特邀专家分别作生物质能源利用趋势、生物航油联产、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报告。我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隆龙研究员应邀作“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制备生物航油联产化学品的探索”的报告。

       分会围绕生物质热化学转化、液体燃料、材料与化学品、气体燃料和生物质资源利用等方面设立5个专题,开展8场分会交流,共有8位资深专家和16位青年教授作了邀请报告,同时还接受口头报告74个,电子屏展览墙报35个。

       会议促进了生物质领域科研工作者之间的学习、交流与探讨,让专家与学者加强沟通与联系,将大大加快生物质能源利用的持续创新发展。 

 

 

会议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