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内容

广州能源所赴广西河池市开展环境治理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合作,服务地方发展,对接广西河池市环保、污染治理等科技需求,4月10日至4月12日,应广西科学院邀请,广州能源所技术转移与合作处副处长汪丛伟与技术专家一行7人赴广西河池市开展环境保护及污染治理的现场调研。  

  4月10日下午,广西科学院院长金城介绍调研目的和参会专家。河池市副市长韦祖林就河池市重金属面源污染现状及企业需求进行介绍。在随后交流活动中,广州能源所研究员陈新德、赵增立等就企业所提出的重金属污染、矿山修复、尾矿库安全、建材产业粉尘除尘、新能源产业空气除臭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4月11日至12日广州能源所专家分别加入两个专家小组深入金城江、南丹、环江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了丹泉酒业、吉朗铟业、五吉冶炼厂尾矿、金城江区江东冶炼厂重金属污染区、环江边重金属污染农田等多个地方。各位专家就企业技术人员及河池市科技局、环保局所关心的技术难点进行解答。本次调研为后续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使科学技术真正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河池市调研座谈会  
 
河池市环江县考察现场